Royal Maritime Club

吐槽/收文/及对鞠莉老婆发情博
本体是企鹅群 695722019
副业是出产沙雕故事

[8.22活动]重逢之日-DAY2

固有群宣

[Chapter.1]

Chapter.2 猫爵  @一只喵勋爵 


Too late。这句话反复在小原鞠莉的脑中播放。


小原鞠莉根本不需要问松浦果南任何缘由。她能想到缘由,而那缘由只有一个,because you’re already dead。八年一晃而过,时过则境迁,境迁则人变。小原鞠莉明白这一点,所以她本来也无意去探访松浦果南。只不过命运往往比设想更巧合或是说更无情,她没想去寻故人,故人却在街头寻得了她。


故人重逢似乎理所应当抱头痛哭,宣泄多年不见之苦,若是不想重叙旧情,相逢时寒暄几句再分离便是。但现在她们陷入了一种微妙的处境,松浦果南径自吃着零食,房间里只有薯片被她的牙齿咬碎所发出的嘎吱声响。小原鞠莉抱着另一袋薯片,包装还没撕开。


“不打算说一下吗,这几年究竟去了哪。”


“和果南没什么关系吧,还是不说比较好。”


“嗯。”


空气重回沉默,松浦果南心生懊悔。并不是说错了话,是因为她意识到自己或许并不愿意知道,小原鞠莉这几年间经历了什么。这段描述之中如果包含了另一名曾与小原鞠莉色魂授予的男性或女性,松浦果南不知道自己能作何感想。


小原鞠莉百无聊赖地开始玩弄一根衣服边缘突出的线头,片刻之后她说道:“我走了,谢谢你的零食。”


薯片包装袋落在地毯上,仍然完好无损。小原鞠莉披上风衣,转眼间已经走出了小潜水店的前厅。松浦果南花了一秒钟去思考,然后视线落在一张自己与樱内梨子的合照上。


小原鞠莉想必也是看到了这些,才说出了“和果南没什么关系”的话。那么,还是算了吧。


夜幕降临,一排路灯亮了起来。津岛善子正在外面等着她,车子没熄火。小原鞠莉坐进副驾驶,说了句开车,津岛善子就踩下油门。


“以前的熟人?”善子问。


“是。”


“这么快就出来了?”


“和她没什么好说的。”


“那好吧。”


津岛善子也不接着多问,小原鞠莉花钱雇她来是当保镖的,而不是口述回忆录。


“接下来去哪?”


“去渡船码头。对面的淡岛,是没有扫描摄像头覆盖的。”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因为那是我家的地方。”


津岛善子还是第一次身处如此豪华的设施之中,在这之前她仅仅是见过——从事着“系统”分配的低端工作,她的家庭并不能负担得起一晚的费用。猛然间她想到了另一个问题。


“这个酒店都是你家的?”


“Yes。”


小原鞠莉摊在沙发上,有气无力地回应。


“你这么有钱,为什么还要反对‘系统’?”津岛善子追问道,“我们这些人反对它,是因为我们的人生要被它毁了,你可没有。”


“因为‘系统’的技术也是我提供的。”


“什么……?”


津岛善子一脸惊讶。


“所以我失踪了八年。如果我说是日本政府击落了我乘坐的客机,你相信吗?”


“这个病态的东西即将控制所有人的生活,我要毁了它,趁着还来得及。”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