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Maritime Club

吐槽/收文/及对鞠莉老婆发情博
本体是企鹅群 695722019
副业是出产沙雕故事

[活动] 击鼓传文第6棒 - 汤谷

谢绝作者以外的人转载

正经的群宣

活动介绍一句话:猜上一棒主题然后写同主题短文

电梯:[1雪丸] [2黎明] [3长风] [4滨鹿] [5猫爵] [6汤谷] [7 FW] [8缪维]


Chapter 1

小原家主的府邸坐落于东京城郊的一处繁华小地,松浦赶到现场时,二楼精致的落地窗上已然留下了两颗并排的弹孔,像一双眼睛凝视着过往的车与人,直教人心底发毛。

厚重木门曾被大力撞开,划破了深棕色的呢绒地毯,稍微留神便可以发现地毯上残留的泥土,一块一块的,一直漫延到玄关之后的昏暗之后。

“嚣张的歹徒。”松浦心想,“希望小姑娘一切安好。”

通过残存的脚印,松浦粗略判断有两三名歹徒。毫不掩盖痕迹的作案风格,正符合一直让警方头疼的K帮的特点。

脚印一直漫延到通向二楼的纯白大理石楼梯上,尽管在昏暗的环境下仍是十分显眼。按照大部分房间的布局,二楼应该是卧室,如果幸运的话,松浦需要营救的小姑娘还安然躲在卧室的衣柜里或是某处。

三天前,东京警方曾接到来自小原家的报案。小原家收到了一封匿名的恐吓信,声称四天后将要夺走小原家的“明珠”。警方推测,所谓“明珠”,可能是小原家主的掌上明珠,也就是小原家的千金。警方加大了治安力度,歹徒提前一天的行动虽是突然,警方也算有所准备。

松浦是离案发现场最近的便衣警察,接到附近居民的报案后立刻赶往现场营救小原家的千金。

楼梯上已有两人倒下,均身着黑色西装,右手拿着手枪。左胸处的衬衫被血濡染成深色,目测是被人用手枪击倒的。

松浦是最快赶到现场的警察,距离报警时间仅有五分钟。那么击杀歹徒的人谁呢?

一声枪响打断了松浦的思考,随即是重物倒地的闷响。皮鞋碰撞大理石地面发出的清脆声响在沉寂的豪宅里回荡,脚步声粗鲁急促。松浦从拐角处探出头,看到与心中预想一致的人——他与方才倒在楼梯上的人有着相同装束。

装了消声器的MP5发出一声低吼,松浦扣动了扳机,子弹准确地从后背钻入歹徒的胸膛里。

全解决了吗?松浦迅速环顾四周,发现了一名管家装束的中老年人倒在二楼大厅的桌子旁,右手握着枪,脖颈处的弹孔正向外冒着血,管家已毫无生命迹象。楼梯上的两名歹徒应该是管家解决的。

松浦正欲转身,一声枪响从身后传来,子弹贴着她的脸颊划过,留下一道不长不短的血痕。

“Don't move. 枪放下,把手举起来。”

是一个年轻女性的声音,故作镇定地压低声线,却难掩字句间的颤抖。

“等等,我是……”

“把枪放下!”

女子的情绪激动了起来,松浦只好举起左手,缓缓弯腰下蹲,就要把枪放在地上。

地毯被摩擦的细小声音唤醒了战士的本能,放松的右手再次握紧,食指紧贴在扳机上,松浦扭头,把视线锁定在旋转的楼梯上。

“你在看什么!还不……”

“小心!”

松浦举枪扫射,成功将两名偷袭者击毙。女子的枪口颤抖着对准黑幽幽的楼梯,小臂上青筋暴起,却没有扣动扳机。

豪宅又恢复平静,只是呼啸而过的穿堂风哀嚎着教人发冷。

“松浦果南,东京警察局。”

松浦掏出放在外套内侧口袋的警官证,朝女子晃了晃,又塞回口袋。

“你是小原小姐吧,我带你撤离。他们没得手,还会再派人来的。”

趁着这样的空隙,松浦才有时间粗略打量一番这位年轻的姑娘。十六七岁的模样,睡裙外罩着一间宽大的防弹衣,金黄卷发凌乱地搭在肩头,劫后余生的狼狈模样与她的高贵身份格格不入,看起来甚至有些滑稽,又教人心疼。

“走吧。”松浦揽着小原的肩膀,半推着她走,却被小原挣脱开。

“我自己走。”小姑娘的声音不住地颤抖着,显然这次的经历给她留下了深深的阴影,使她一时间难以相信别人。

“好,那你跟着我,不要怕。”

松浦最后看了一眼小原,小原额前的刘海遮住了她的眼睛,在昏暗的房间里显得阴晴不定。

率先走下楼梯,余光里小原也跟着她移动了步伐,松浦便不再分心,专注地盯着前方的路。

伸出一根食指贴在唇上,松浦拦住楼梯,示意楼下有异样。

黑影蹿动,几秒钟后,歹徒举枪扫射冲上楼梯。

松浦贴着二楼拐角处的墙壁,伸出手按住身边的小原,让她往墙上靠。

弹壳从墙壁上反弹,与激起的石块一起掠过松浦的眼前。松浦深吸一口气,忽然伸出手向楼梯上盲射,打空了大半盒弹匣。重物倒地的声音接踵而至,两位歹徒毙命。

空气凝滞了几秒钟,松浦探头查看情况,一颗子弹却从身边划过。

“东南150。”

松浦条件反射地举枪向身后人曝出的方位射击,不知何时,小原已与松浦并排,她向楼下黑暗中补了一枪,两具尸体应声而倒。

豪宅又恢复沉寂,只是方才此起彼伏的激烈枪响声回荡在脑中,像地狱的阴鬼索命时发出的尖声嚎叫。

“这是第三拨人了,行动还没成功,下次也许人更多。我们快走!”

方才的默契配合让松浦潜意识里增强了对小原的信任感,她没回头,仅招招手,示意小原跟上她。

刚迈出一步,后背却抵上了枪口,隔着衣物都能感受到金属枪口的冰凉,而它即将变得火热。

“你……”松浦瞪大了眼睛,瞳孔急剧收缩。

“I'm sorry. 谢谢你救我。”

子弹彻底剥夺了松浦说话和思考的权利,意识模糊前,松浦看见小原转身击碎了二楼大厅的监控摄像头。


Chapter 2

“你怎么知道她是会咬人的小猫,而不是只大狮子?”渡边把着方向盘,对副驾驶座的松浦提问道。

“你我都知道,小原先生长期被怀疑与K帮有联系,他主要经营酒店产业,地下交易对他来说实在易如反掌。K帮一直让警方十分棘手。所以三年前,警方派出了一名间谍混入小原先生的势力内部,如今却不知所踪。”

“所以你认为,小原小姐便是三年前派出的那名间谍吗?可间谍怎么做到这个地步,伪装成小原家主视若掌上明珠的女儿?”

“我调查过她的档案,她擅长易容术。三年以来或许她换了无数个身份,所以警方才会与她失联。很多迹象表面‘小原家的千金’是那名间谍。一个温室里长大的富家大小姐,不可能在歹徒蹿上来的时候忍住不开枪。”

“也许她是吓得扣不动扳机。”

“可她甚至没有尖叫。并且她能准确地击中监控摄像头,甚至在第三拨歹徒袭击时准确向我报告方位,未经训练的人不可能做到。”

“也许她只是运气好。”

“她击中的是我的右胸,黑帮的人没必要对警察客气。”松浦拍了拍渡边的肩膀,“曜,你就别怀疑我的判断了。我假扮成S帮的少主与K帮交易,夜店里有我们的便衣,外面有你们封锁包围,伺机而动,万无一失。”

“我只是担心你……”渡边嘟哝着,扭头看向松浦,后者依然直视着前方,面沉如水。

离目的地还有最后一个红绿灯,黄灯闪烁,切换为通行的绿灯,这是司机最为畅快的一刻,渡边心头的不安感却愈来愈重。

车子寻了路边一处不起眼的地方停下,两人交换了最后的问候,渡边目睹松浦在夜色中上了一辆早已准备好的豪车,潇洒背影真有几分黑帮少主的气魄。


Chapter 3

坐在吧台前的小原摇晃着玻璃酒杯,冰块与起泡相互摩擦着,碰撞杯壁发出清脆声响。头顶虹光灯照进酒杯里,经过多次反射,呈现出诡异的颜色。

紧身的黑色低胸礼裙包裹着小原的曼妙曲线,金色的卷发显然精心打理过,衬着她拥有着西方人般的高挺鼻梁的侧颜越发冷傲精致。和几天前穿着宽大防弹衣的狼狈女孩判若两人。

松浦径直走向小原,拉开她身边的椅子坐了下来。

“又见面了。”松浦语气轻松,甚至对她咧了咧嘴。

意料之外的来者使小原瞪大了眼,嘴唇张合之间,只挤出骂人的字眼。

“你不要命吗?”

“你不要命吗?孤身潜伏了这么久,打算永远留在这儿了?”

面对小原的质问,松浦毫不避让,一双深色的眸子直直地逼着小原。

“你都知道些什么?”

“五天前报警的是你,如今不想让警察插手的也是你,这之间怕是发生了什么吧?”

“Go on.”

小原拿起桌上的烟盒,抽出一支烟夹在唇间,打火机点了几次才把烟点着,抽了两口却又匆匆把烟头捻灭。

“报警后,你得知了一些可怕的消息,这使你改变主意,不想让警方插手。你原本计划好了逃离,K帮却突然提前了行动,所以我才能在小原宅见到你。”说到这里,松浦深吸一口气,“你在我右胸开的那一枪,是为了保护我。”

“Naive.你在自作多情什么?简直一派胡言。”

小原转身离开,径自走入一个包厢。松浦紧紧跟上。

除了靠在沙发上的小原,包厢内别无他人。红蓝灯光下的小原冷艳又魅惑,红蓝交替的脸像阴晴不定的魔鬼面具,表情却是永恒不变的冷酷和镇定。

“请相信我们,相信你自己。合作吧。”松浦并排坐在了小原身边,向小原发出邀请,语气却是不容否认的坚定。

小原沉默了,易容术和高超的间谍手段可以让她拥有无数面孔与身份,三年的卧底生活让她麻木,险些忘记了自己真正的职业。

她是警察,是和松浦一样的警察。

包厢门被猝不及防地打开,门口的保镖通知,K帮即将来临。

松浦揽过小原的腰,小原一下子起身跨坐在松浦身上,顺势俯下身将嘴唇贴近松浦的耳朵。

“疯子,”她说,“不过我喜欢。”

松浦耳边传来一声低低的轻笑,随即腰侧被小原不着痕迹地掐了一下,“你太僵硬了,我的少主。”

受惊的富家少女,性感的黑衣女郎,小原有无数副面具,不知为何,松浦却觉得方才她漫不经心流露出的近于疯狂的自信是与生俱来的,她是天生的探险家。

“事成之后,我能见到你的真容吗?”

“那就看你的本事了。”


END



汤谷的留言

我猜的主题是并肩作战或者相互保护之类的

判断不太清楚,就把两个要素都加上了😂

活动挺好的,把我一个半月不写文的懒癌治了

祝大家吃粮愉快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