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Maritime Club

吐槽/收文/及对鞠莉老婆发情博
本体是企鹅群 695722019
副业是出产沙雕故事

[活动] 击鼓传文第8棒 - Мювет/缪维

谢绝作者以外的人转载

正经的群宣

活动介绍一句话:猜上一棒主题然后写同主题短文

电梯:[1雪丸] [2黎明] [3长风] [4滨鹿] [5猫爵] [6汤谷] [7 FW] [8缪维]


机器的轰鸣声伴着车轮的转动声,白色的小皮卡正行驶在海边的公路上。

“鞠莉,回来感觉怎么样?”

“嗯哼,觉得和past的样子差不多啊。”

松浦果南手握着方向盘,稳当地坐在驾驶席上,上身是浅蓝色衬衣,下身是黑色西裤和黑色皮鞋。胸前的警徽和后座上的警帽,昭示着这位潇洒的蓝发女子的身份。

而副驾驶席上坐着的那位金发女子,则和这位蓝发女子形成着一种有趣的反差。一头金发随意地披散下来,白色的连衣裙乍一看很是朴素,细看却能发现细节处的诸多精致装饰,而她身侧的黑色挎包则更是价格不菲。

“听你说着,好像一点也不期待的样子?”果南打趣地笑着。

“唉,我还没有这么heartless吧?”

一秒的对视后,两人又同时把脸转向前方,面带微笑地看着前方的道路,彼此的想法在短暂的对视中已然全部交代出来,不需要多余的叙述。

“大家都等着你呢,我们可是没工夫耽误。”

“哦,居然能把大伙都集齐呢。”

“也是凑巧吧,千歌、黛雅、花丸还住在这里倒还好,露比正好放假也回来了,善子虽说是出差,不过出差地点正好是沼津,曜刚完成一次远航,有一个两个月的长假,梨子可是听说你要来专门请的假。大家都很想见你的。”

“大家都还是依旧这么shiny嘛。”

皮卡来了一个漂亮的转弯,窗外吹来的海风拂过两人的脸庞。这辆粗犷的机动车仿佛化身为一匹英俊的白马,蓝发的骑士正带着金发的公主在海岸边惬意地游览。

“啊,果南,你们终于来了,快请进快请进,还有鞠莉,好久不见了,嘿嘿。”

千歌还是以前那副样子,头发没有留长,身材变化也不算大,重要的还是那份学不来的傻里傻气的做派。

“大家都到齐了?”

“到了,到了,善子最后到,就比你们早到六七分钟,”千歌又转过身,“特别是鞠莉,大家都好久没见你了,快去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Hi,千歌亲,最近还好吗?”

“当然好了,一直都挺好的。”

穿过走廊,走进十千万的餐厅,迎接鞠莉和果南的是一桌简单却也不失丰盛的食物,以及一张张熟悉却又与记忆中并不完全相同的脸。

“鞠莉,好久不见zura!”

“鞠莉小姐,为什么你回来的消息不早一些告诉我呢?明明都告诉过果南小姐了……”

“你还是老样子嘛,鞠莉。”

朋友们全都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你一言我一句地表达着自己的欣喜。

“Hello everybody,这么久没见大家,大家还是能这么热情地迎接我,我真是太高兴了。”

“鞠莉,在车上你可不是这么说的,现在你怎么这么含蓄了?”

“果南你闭嘴。”

“好了好了,既然人到齐了,大家有话边吃边说吧。”千歌拍着手走进了餐厅。

“就是,咱都饿极了zura!”

“zura丸你别刚听见说开吃就把筷子伸那么远啊!”

聚餐是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的,不止是鞠莉,其他人中也有不少已是很久没回来过。露比本科毕业后就没到过善子,梨子和曜也已经许久没有见过彼此,花丸虽然偶尔能遇见黛雅,两人却也是多半没什么正经的交谈。大家在餐桌上畅所欲言,时而回忆过去,时而交流最近的见闻,时间并没在她们之间创造出隔阂。

“那个,千歌……”梨子轻轻把脸凑到千歌旁边,“我有些事情得先走……”

“哦,是那个事情吧,没事没事,和大家道个别吧。”千歌随意地甩着手。

“对不起了,明明是难得的团聚,我却因为一些私事不能再继续陪大家……”梨子慢慢起身,一脸抱歉地把双手放在身前,皱着眉头说道,“希望大家之后也能玩得开心。”

“唉,梨子你要走了?”曜仰起头问道。

“什么事啊这么着急。”善子则是一脸不乐意。

“嗯……梨子本来就挺忙的,露比倒是能理解。”露比点了点头。

“那……我就先走一步了,抱歉了鞠莉,明后天我们可以再找机会聚一聚,我还有好多话想和你说说。”

“Oh,没事的梨子,relax,我只是很久没回来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嗯,你不介意就太好了。”

“Of course,我当然不会介意的。”

梨子迈步走向门口。

“你要去哪里?”

这是果南的声音,那一声叫喊的语气是那么严肃而低沉,比起招呼,甚至更像是一声呵责。朋友们都流露出诧异的神情,包括鞠莉。

梨子则只好尴尬地转过身来。

“怎,怎么了?果南?”

“你要去……办什么大事吧?”

“没,没有啊,只是一些私事……”

“对啊,果南,干嘛呀弄得这么紧张兮兮的……”千歌站起来,跑向果南,脚步有些慌乱。

“不要过来!”

“怎么了嘛果南……”

“说了不要过来!”

嘭!

一个黑色的物体被果南用力拍在桌面上,那是她的配枪。作为一名警察,身上有枪本不是不能理解的事情,可带着枪参加聚会,还当着朋友的面这么做,果南的举动吓到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果,果南……”千歌终于停下了脚步。

“千歌,梨子……还有曜……”果南的表情变得凶狠而严厉,“你们三个,都站到那边的墙下去。”

大概是真的被吓到了,那三人真的都迈着僵硬的步子,慢慢走到了果南所指的那堵墙边上。

“Wait,果南,你们在弄什么节目吗?”

“鞠莉,扫你的兴真是抱歉,可是失态严重。”

三人低着头,不敢望向果南,也没人敢先开口。

“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吗?”果南用手指敲击着桌面。

“不,不知道……”千歌咬着嘴唇。

“不知道?”果南冷笑一声,“我的车上有一大堆数据,要不我带给你们看看?”

鞠莉回忆起,果南的车上的确有一个厚厚的文件袋,就在她的帽子下面。鞠莉考虑到果南工作的性质,虽然好奇,但并没有多问。

“我,我承认……”梨子的声音在颤抖,伴随着啜泣,“我们私自从事非法的交易……”

“说详细点。”

那个最关心人的果南,面对哭泣的梨子,竟表现得如此冷淡。鞠莉现在一言不发,她完全想不到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干了什么?”

“枪械……”梨子的眼泪滴落在地面。

“等,等一下,果南小姐,这是……”黛雅的声音也稳不住了。

“黛雅你不要插嘴。”

黛雅觉得自己的手臂有些痒,低头,才看见一旁的鞠莉正发着抖,紧紧抱住自己的手臂。

“渡边曜,借助出海的机会,夹带枪械回国;高海千歌,在家中建立秘密交易点;樱内梨子、津岛善子,负责联络业务,”果南平静地陈述着,“我没说错吧,几位?樱内梨子小姐,今天忙着去和谁谈生意呢?”

“善子?你也……”露比躲到了姐姐身后。

“不过津岛善子小姐有立功表现……”果南望向端坐在一旁一言不发的善子,“我私下和花丸讨论过这件事,花丸干得不错,成功策反了善子,让她帮我们提供了不少信息。”

“善子你竟然……”曜猛地抬起头。

“放肆!”

果南的呵责,吓得曜又立马缩了回去。

“行了,把东西带来吧。”果南抬起手。

善子在花丸的陪同下离开房间,两人的脚步很快,但也很轻。房间里剩下的众人都一言不发,黛雅和鞠莉抱在一起,露比躲在姐姐身后,墙边的三人一言不发,只能听见梨子的哭泣声。

一分钟后,善子提着一个棕色箱子回到房间里,把箱子交给花丸,花丸再将箱子放到果南面前。

“知道这是什么吧?”果南拍拍箱子。

“知,知道……”千歌的语气中透露出不甘,她几十分钟前明明还是那么的开朗活泼。

打开箱子,里面是一把灰色的手枪,枪身在灯光下反射着微光,看着倒是很漂亮。

“伯莱塔?挺有品味嘛。”

果南轻松地握住那把枪,慢慢举起来。

鞠莉直直盯住那把枪,这是她在这间房间看见的第二把枪。如果说第一把枪代表的是惊讶,那第二把就代表恐惧。

“我是真不希望会是这样……”

果南摇着头,把弹匣从枪身中抽取出来。

那弹匣并不是狭长的,它很短,顶部还有一个环状的小东西。

一直注视着果南一举一动的鞠莉当然发现了弹匣的异样,可就在她还没弄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时,之后发生的事情却更出乎她的预料。

将身后的椅子推开,果南面对鞠莉,左脚弯曲,身体笔直地跪在地上。那“弹匣”顶端的圆环被她拉出,圆环的另一侧,是一枚闪着光芒的钻石。

“果南,你……”

“鞠莉,”果南表情坚毅,那位严格的警官又变成了一位英气十足的骑士,“你愿意……与我在一起吗?”

“等一下,果南小姐你,呜……”瞪大眼睛准备插话的黛雅,却在下一秒就被身后的露比捂住了嘴。

而墙角的几位罪犯,也都瞬间破涕为笑,恐惧和愤怒统统消失,全都化为温暖的笑容。

“果南,你这是……”

“得知你要回来之后,果南就在计划这件事了……”千歌略显不好意思地挠着头。

“毕竟是鞠莉啊,想给你一个惊喜太困难了,我可是绞尽脑汁才想到这个办法,不过也多亏大伙愿意帮我这个忙,”果南朝周围的大家点点头,“大家排练了好几次,这把箱子里的假枪也是善子和曜亲手做的。”

果南歪着头,朝鞠莉眨了下眼。那个英俊的骑士也消失了,她又变回了鞠莉熟悉的那位开朗又略带些俏皮的松浦果南。

露比松开手,黛雅依旧满脸的惊讶,可她也终于说不出话,只是脸上的表情慢慢由尴尬转为喜悦,然后和其他伙伴一样有节奏地拍着手。

“鞠莉……”果南的背还是挺得笔直。

“真是没想到啊……你被我捉弄了这么多年,我最后竟然会走进你的trap……”

鞠莉当然是惊讶的,可小原家的大小姐仍然尽力保持着沉稳的样子,面带微笑,动作不紧不慢。放在身体一侧的左手慢慢抬起,伸到果南面前。

“不过,这个trap倒真是不坏。”


[ 完 ]



梨黑dalao的感想

拿到前面一篇文时害怕极了,这个题材怎么这么简单粗暴。

文笔本来就非常丢人,写的还是没怎么写过的题材,整个人全程都是懵的,半梦半醒地写完了这么点字。

故事很粗暴,所以没有太多可说的。依据本丈育中学时阅读题最高记录八分的水平,猜主题大概是“结婚”什么的?感觉药丸,慌得一批。

 - 至此,RMC首次文手活动击鼓传文结束 -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