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Maritime Club

吐槽/收文/及对鞠莉老婆发情博
本体是企鹅群 695722019
副业是出产沙雕故事

[活动] 击鼓传文第4棒 - 滨鹿

谢绝作者以外的人转载

正经的群宣

活动介绍一句话:猜上一棒主题然后写同主题短文

电梯:[1雪丸] [2黎明] [3长风] [4滨鹿] [5猫爵] [6汤谷] [7 FW] [8缪维]


CP预警:非常少的绘希(有对话但没明确指出是谁)


这一日,鞠莉在买烟结算时收到了一张假币。面值是一张小额的1000日元钞,许久不见的夏目漱石像。她从内兜里拿出打火机,把香烟点燃后,走进下属松浦小姐所在的办公室。

 

小下属在细心地整理文件,一抬眼,便看见吊儿郎当的上司在抽烟,雾气蒙过了她的脸庞。整个办公室充满了烟草味,小下属停下手头的工作,大步上前,把自己的上司推出了门外。届时还将门反锁了起来。

 

小原鞠莉啜了一口烟,连忙掐灭烟头,敲了敲门,门口传来三声撒娇般的呼唤。松浦果南机械回头,那三声呼唤的确是她的名字。

 

“我有要事跟你说。”

 

于是果南开门了。

 

时常跟在鞠莉身边的狗也悄悄地跑了进来,蹲在办公室的桌下。

 

“呀,南果怎么过来了,去去去,我要办正事。”

 

松浦果南顿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南果是什么?”

 

“是它的名字。外头来的狗,一直跟着我,索性养了。”鞠莉向狗招了招手,南果从桌下跑到鞠莉的脚边。浑身黑乎乎的狗,像一团煤球,实在看不出品种。它在鞠莉的脚边绕了一圈又一圈,时不时会蹭到裤脚。

 

鞠莉在桌上随手捡起一张纸,折了折,不久之后,一张纸变成了回旋镖。她朝门外迅速扔出去,南果整条狗精神抖擞,跑了,鞠莉立马把门关上。

 

果南见怪不怪,依旧专注手头的整理工作。鞠莉从钱包抽出一张钞票,果南甚至没抬起眼,鞠莉笑得不怀好意,“我请客!”

 

果南终于有了一丝反应,定睛一看,是张1000日元的钞票。

 

“不用拿我开玩笑,”果南整理完后,坐在椅子上,“说吧,是什么要事?”

 

鞠莉习惯了她的正经,也坐了下来,说,“你仔细看看这张钞票。”

 

她把钞票递了出去,果南半信半疑地接过,看了半天,最后一板一眼地说,“我觉得没啥特殊的。”

 

“是这样吗......”鞠莉沉思片刻,接着说,“我觉得是张假币。”

 

“你这么怀疑也有道理。夏目先生的1000日元已经很少流通了,你打哪儿换的钱?”

 

“常去买烟的那家商店。”

 

果南没好气地说,“又抽烟。你看看烟盒的画,那个黑乎乎的肺是什么样的?”

 

“没事,我就抽这么一小会。”鞠莉把烟盒掏出来,定睛看了片刻,“画的真别致。”

 

“......”

 

果南瞥了一眼钞票,突然抓住了一条信息。

 

“鞠莉。”

 

“?”

 

“是假钞。”

 

鞠莉笑了笑,“也是那个地方?”

 

“嗯。”

 

1000日元又被拿了起来。果南指了指钞票上的冠字号,抬睫看向鞠莉。鞠莉依旧保持微笑,做了一个十分欠扁的wink。

 

那张钞票的冠字号是:GP102169C

 

“扫一眼过去确实看不出来,而且纸币的工艺没有问题,但是——冠字号的颜色有点奇怪。”

 

果南拿起自己的5000円钞票,进行简单对比。

 

“送去做鉴定吧。”鞠莉沉吟片刻,提出鉴定。

 

 

中午送去的钞票,鉴定科到了晚上才出结果。鉴定结果为假币。该纸币的生产时间为2009年,冠字号颜色为黑色。1984年版1000、5000、10000日元与1993年版相比,无凹印缩微文字,冠字号码为黑色,而1993年版的为深棕色。其它防伪特征基本一致。

 

鞠莉在外头的小吃店收到鉴定报告后,顺着街道走到松浦果南所在的公寓。鞠莉在门外敲了好一会的门,也拨打了数十个电话,没人响应。寻思果南大概是去洗澡了。

 

松浦果南有一毛病,喜欢潜水,这会下班估计直奔浴缸去了。鞠莉看了看表,此时已是20:47。等到21:11时,鞠莉站得有些脚麻,于是蹲了下来,这时正好看见花盆下的金属。她把那根金属捡起,的确是根钥匙,鞠莉略微迟疑地插入门孔,门开了。

 

“......”

 

松浦果南正在吹头发,那席蓝发末梢有些

微翘,鬓发仍有残余的水滴,丝丝缕缕吹起的发丝是剥夺视线的焦点。她闭着眼,热风以肉眼可见,鞠莉可能看见她的眼睫因风而微微颤动。吹风筒关闭后,万籁俱寂,鞠莉看见果南的视线正朝她这投来。那人熟悉太多的场面,偷袭的、血腥的、冷漠的、温暖的……但她一生只有这么一次,她的上司,小原鞠莉,还没褪去工作服,站在门口。

 

鞠莉背着光,使她整个人看起来有些虚幻。她刚想解释怎么开门的,果南却是冷冷地说了一声进来。

 

于是,鞠莉换上那双深蓝色的拖鞋,带有私闯民宅的罪恶感,轻声说了一声打扰了才肯走进。

 

“你有头绪了?”果南让鞠莉坐在餐桌上,这样的确方便一些。

 

“没有。”鞠莉说,“我刚吃了点东西,没研究。”

 

她忍着不抽烟,两根手指在轻轻地敲击桌子。

 

“鉴定结果呢?”

 

鞠莉掏出手机发了一份文件,果南这才想起手机落在房间里充电,刚要起身,鞠莉像是早已料到,就把手机递了过去。

 

果南看着手机里的文件,眼神出奇地专注,过了几分钟后,说,“看来冠字号的确有问题。”

 

“怎么空调这么热?”

 

“......是吗,”果南看了看中央空调,“24度还热?”

 

“你不一样。你一直待空调房里边,我在外头吹了好久的热风。”鞠莉甚至摸了摸内兜,果南连忙拍打她的手。

 

“不准抽!”

 

“??我是拿钞票!”

 

“.......好吧。”

 

那张1000日钞再次浮现在两人的视线内,这一次,两人格外重视钞票两头对角的冠字号。

 

“GP102169C,GP和C,那一串数字,或许都有深刻的含义。”

 

“可是,钞票的冠字号都是随机的,这串英文和数字能带来什么信息?”

 

“GP,我脑子里想到了一个短语。”

 

果南看向她的眼睛,“说来听听。”

 

“Granted Porn。”

 

“??”

 

“授权黄片。”

 

果南一拳砸了过去,鞠莉连忙起身逃跑,“别生气,万一那伙人也有这方面的发展呢!”

 

“这偏得也太远了吧!”

 

“那会是什么?”鞠莉的眼神凶了回去。

 

“绝对不会是你想的那样!”果南没好气地说道。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思考事件的多重方向,小松浦,这些东西没有学习么?”

 

松浦果南欲言又止,她知道身旁坐着的是比她高两级的上司,而且不管是什么样的推论,在没有获得真相之前,都允许假定成立。

 

“那这一串数字没什么好推测的吧。”果南说,“毕竟是随机的。”

 

“嗯,来推测一下末尾的C。”

 

鞠莉刚想说脑子里闪过的英文单词,却被果南凛冽的眼神打断。鞠莉本来是想说出几个暗示的词逗逗她,现在直接闭上了嘴,一副:你猜,你来猜!的表情。

 

“Copy.”

 

果南第一次发话。

 

鞠莉思考了一会,摇了摇头。

 

“...Control.”

 

有些无厘头,依旧否定。

 

“Code.”鞠莉打断了果南的猜测,擅自接了一句。

 

“有点意思。”果南拖着下巴,“不过,我们这样猜,真的有线索么?毕竟这只是假钞中的一张,上边的冠字号价值能有多少分量呢。”

 

“话是这样没错,但是命运总会解开一些不可能之事,万一正好押中了。而且——近期也没什么特大案子,总是坐在办公室里无所事事,人会发霉的。”

 

“......你寻乐子还找上我,我还有别的东西要学。”果南说,“再过十天我就要去考潜水员资格证了。”

 

“好嘛,临走前只烦你这一次。”鞠莉顿了一下,“你要去多久?”

 

“我会在夏威夷待个十天八天。”

 

“请这么久的假啊,”鞠莉面色不悦,“批准了。”

 

这时,鞠莉的脑内闪现太平洋的“十字路口”夏威夷的画面,嘴里无意识地冒出一句,“Cross.”

 

关联到冠字号上,两人眼前一亮。

 

“Cross,十字路口,是在一个交通纽带的地方......假设是这样,姑且是解开了其中的一个。”

 

果南意味深长地点头认同,问,“接下来是GP的猜测,你会猜什么?”

 

玩笑话的GP不能再出现,小原鞠莉绞尽脑汁也毫无结果。

 

“......这样,切口太小,范围太大,我们先休息一会呗。”果南打开了电视,频道左上方显示了天气预报:沼津,雨,27℃。

 

果南一边寻思有哪些有趣的频道,一边快速浏览,一个南韩的频道吸引了两人的注意。这个点是大热韩剧的放送,而两人向来没有追剧的习惯,看见了便停留几下,权当是观看小片段的爱情故事。

 

上边也印出了天气预报:京畿道,晴,29℃。

 

“Gyeonggi Province......?”

 

“!!!!”

 

此刻两人面面相觑,顿时瞪大了双目。

 

鞠莉说,“京畿道邻近首尔、仁川,这一带公路、铁路纵横交错,拥有平泽港,临近仁川国际机场、金浦国际机场和仁川港,cross的意思也对应上了。”

 

“数字代码,102169,像是......行动代号?”果南低声接了一句。

 

“也可能和发音关联。”

 

“いち、 ゼロ、に、いち、ろく、きゅう,似乎......没有什么词语关联,也可能是关于街道号+门牌号?”

 

“xx街道102号1单元69室?”

 

“这样拆分下来有太多种可能了。”

 

“嗯......”鞠莉忽然想到身份代码,“会不会,102指一个人,169指另外一个?”

 

“会这么巧合吗......按你这样说,1021也可以指代一个,69指代另一个人。”

 

“这可真是头疼。”鞠莉揪着自己的鬓发玩了起来,“先不考虑数字吧。”

 

“那么整理一下,目前假钞印刷厂可能会在韩国京畿道,也许该团伙不单单伪造日元,还可能涵盖了周边地区的纸币,如此看来,该案件涉及了跨国犯罪。”

 

此时鞠莉的神情十分严肃,“你觉得最佳出击时间是什么时候?”

 

“明天。”果南回答。

 

 

一早,沼津公安局拨打了小原组长的电话,已知信息是沼津某处仓库发现一沓假币,该假币涵盖日元、韩元、美元,面值多样。接电话的是松浦果南,目前鞠莉正在盥洗盆前刷牙,接到电话后,果南转述了消息,两人乘警车直达警视厅。

 

公安局更新消息,“昨晚23时有一趟飞往金浦国际机场的航班,登机人数154人,其中有一名外国人是携带俄罗斯护照的游客。该游客登机记录在系统无法查询,对来韩理由说辞不合常理,无法提供合理的旅程记录和描述,建议交由警察或特案组处理。”

 

鞠莉的蓝牙闪着光,“仓库的韩元有几张?”

 

“稍多于日元和美元。”

 

“好的,我们即将就位。”

 

到了警视厅,小原鞠莉将昨晚的推论简单复述,并建议出动特案组。本次案件涉及跨国合作,沼津公安局已经联系京畿道情报中心,两国警察进行对接。特案组乘坐小原家特供直升机,准备前往韩国京畿道。

 

目前时间13:15,特案组降落京畿道某家五星级酒店天台停机坪,与京畿道警方成功对接。部分道路加大了监管力度,特案组分成若干个两人小组,分别到达京畿道各处交通运输站。

 

A组的小原鞠莉和松浦果南前往仁川港,在车上,果南尝试拦截10、102、1021、169、69等无线电波,最终锁定频道1021。1021传来俄语发音,鞠莉打开同声翻译,凭借嘈杂的电磁声响,确认1021目的地为仁川港。

 

“代号1021正在前往仁川港。”

 

正在开车的朴警官凭借翻译听懂了指示,直切高速火速赶往。

 

 

*以下为俄语翻译

[>共享信息中...1021已接入]

[69:我想你了.]

[>1021已读.]

[1021:稍安勿躁.]

[>69已读.]

[69:追求你的女孩多了两个.]

[>1021已读.]

[1021:我向来人气不错.]

[>信息未发送,对方已挂断.]

[>1021转接留言板,请求成功.]

[1021:注意安全.]

[>信息已发送.]

 

 

最近一批货船会在15:45登陆仁川港,目前时间为14:58。鞠莉和果南在码头上巡视,五颜六色的集装箱提供了许多藏身之所。

 

“你说1021会躲在集装箱里边吗?”

 

“这里的集装箱几乎都锁上了,”鞠莉环视四周,“而且,我觉得他不会是畏畏缩缩的人。”

 

这时,广播响起公告:(韩语)MT457货船将在半个小时后到达。

 

两人下意识加快行动速度,突然,在一个橙色集装箱上,她们发现了一道模糊的人影。鞠莉掏出手枪,谨慎推进,到了拐角处,那道人影停了下来。

 

他转过身,风衣帽将他的五官遮得严严实实,鞠莉无法判断他的相貌。恰时一阵大风刮过,吹散了鞠莉的发丝,也吹起了他的风衣帽。果南跟了上来,发觉眼前那道模糊的人影,顿时无比清晰。

 

那是一个拥有金发碧眼的异国女子。无论相隔多少米,那双冰蓝色的眼眸始终是夺目的焦点,她的金发和鞠莉相比稍淡一些,但比鞠莉要长上一节。这么显眼的发色,却任凭发丝直直垂落腰间,如此看来,该罪犯的自信超乎常人。

 

“Здравствыйте(你好).”

 

1021的枪口对着鞠莉,笑意吟吟。

 

鞠莉也笑了,“Ciao(你好).”

 

凭借母语,她们各自知晓了对方的故乡。一方来自北国风光的俄罗斯,一方来自地中海风情的意大利,莫斯科距离罗马相隔2400公里,如今只隔了24米。

 

“你们等大部队过来,而我在等货船,趁这个时间,”1021始终挂着笑脸,“要不要玩个游戏?”

 

她能流利的说出日语,果南眯了眯眼。

 

鞠莉说,“it's noproblem.您要玩些什么呢?千万别是幼稚的躲猫猫。”

 

“您看Russianroulette(俄罗斯转盘)如何?”

 

俄罗斯转盘,是一种自杀式玩命游戏或酷刑方式,相传源于俄罗斯。参与者在左轮手枪的弹巢放入一颗或多颗子弹,之后将子弹盘旋转,然后关上。参与者轮流把手枪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按下扳机;直至有人中枪,或不敢按下扳机为止。中枪的当然是自动退出,怯场的也为输,坚持到最后的是胜者。

 

鞠莉从内兜里掏出一颗子弹,放入弹巢,“it'sno problem.”

 

“喂,鞠莉!你疯了!”

 

鞠莉将子弹盘旋转,1021也将子弹放入巢内,熟练地划开。旋转声像火车疾行铁轨的轰隆声,随着时间流逝,声响越来越小。1021最先停止,她将子弹盘关上,对准太阳穴。

 

扣下扳机。

 

她笑得不可一世,躲过了死神的镰刀。

 

鞠莉的弹巢也停了下来,流程与1021一致,她将手枪指着太阳穴,果南几乎是冲了上去,而1021的枪口瞄准了鞠莉的心脏。

 

鞠莉的手指没有僵硬,扣下扳机。

 

她的眼眸凝视着1021,莞尔一笑。

 

“хорошо.”

 

1021再次旋转子弹盘。

 

鞠莉跟上。

 

双方停止。

 

轮流对准。

 

1021扣下扳机。

 

没死。

 

鞠莉扣下扳机。

 

没死。

 

再次循环。

 

果南盯着鞠莉的背影,恍惚觉得这些年来,她的上司一如既往的幼稚。时常固执己见,先做后想,却从来不提后悔。刚相识那会,鞠莉之于她,算是天生的八字不合。她属于事事有规划,压低风险的保守派;但鞠莉,属于一腔热血的行动派,不想结果,不想未来,大不了从头再来一次。

 

但她永远没想通,她是如何被鞠莉捕获了内心的。去年的12月25日,圣诞节,她们在一家大型商场的角落接了吻。当时的鞠莉笑得腼腆,她也是第一次看见,这样飞扬跋扈的人会羞红脸庞。然后她回想最初的相遇。当时的她刚进警视厅门口,她的上司是第一个迎上来的,对她这位新人的祝贺,是一束玫瑰。

 

尽管相性不合,但鞠莉永远享受工作、时常把笑挂在嘴边的模样,成了她的理想目标。她试着爱笑,哪怕笑得僵硬,一旦想起鞠莉那傻不拉几的笑,她便笑得更加自然。

 

于是,她好像憧憬了她的上司。

 

但她的上司何尝不是关注她。鞠莉知道自己的缺点,但她的察言观色总是把她包装得很好。是果南把她变成傻瓜,总是傻笑,然后不知不觉地喜欢一个人。

 

 

远处的汽笛声响起,1021的手枪发出了声巨大的音响。她微微讶异,但不久后笑了起来,“游戏结束。”

 

货船停靠在码头上,京畿道警方传来消息,仁川港已经封锁。

 

从1021的太阳穴掉下来的子弹,是一节长长的巧克力。同样地,鞠莉把弹巢上的子弹取出,是一根全身黑乎乎的烟。

 

鞠莉紧盯1021的动向,突然,1021的脚边出现逐渐扩大的阴影,抬睫望去,一架直升机放下了梯子。

 

“До свидания(再见)!”

 

鞠莉把烟点燃,深深啜了一口,“我们好像失败了。”

 

果南重重的一拳砸了下来,“下次行动先动动脑子!”


[ 完 ]



滨鹿鹿(个人lof)の言葉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新鲜,阅读理解不过关,盲猜主题,为我的下一棒道个歉🙏

感谢倡导者雪丸丸,介绍了这么有趣的活动,让我看到了大家的神仙水平(对不起我拉低了整体水平 肥宅大哭.jpg)为每位参与活动的神仙颁发RMC水寨合作社生产进步奖!!

同时感谢后期工作人员,篇幅较长,文风各异,工作量大,辛苦惹💪

传文活动暂告段落,下次会带来文画版....?敬请期待!

评论(1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