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Maritime Club

吐槽/收文/及对鞠莉老婆发情博
本体是企鹅群 695722019
副业是出产沙雕故事

[活动] 击鼓传文第2棒 - 黎明

谢绝作者以外的人转载

正经的群宣

活动介绍一句话:猜上一棒主题然后写同主题短文

电梯:[1雪丸] [2黎明] [3长风] [4滨鹿] [5猫爵] [6汤谷] [7 FW] [8缪维]


“那个杀手,就是你吧?”

冷淡的话语,让室温都似乎低了几摄氏度。

“我早就觉得你不对劲了,每次问你在哪,你都遮遮掩掩的,好像在隐藏什么秘密。”

“现在人赃俱获,你有什么话说?”

冰冷的枪口抵在鞠莉的额头,正如果南那同样冰冷的目光直刺鞠莉的内心。

鞠莉看着果南那写满失望的脸,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被果南踢到一边的手枪,想想自己的处境,却是无可辩驳。

“我最好的朋友,居然是一个杀手,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魔鬼!”果南的情绪越发激烈,整层楼都回荡着她的声音。

“果南,我……”鞠莉倍感委屈,正欲辩解一二,却被果南打断了:“不要叫我的名字!”

鞠莉低下头,活像一个被错怪的小女孩,眼角隐隐有泪光闪现。

不过果南看不到她的表情,果南的内心已被熊熊燃烧的愤怒之火吞噬,只有身为警官那最后一点底线阻止着她,让她不要扣下扳机。

“鞠莉,我们曾经是好朋友。”果南的话语深深刺入鞠莉的心,但时下事情已经成为定局,她再说什么也无法改变,“你也知道我是警察,为什么要反其道而行之,成为一个杀手!”

果南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她握着枪的手都微微颤抖起来,她无论如何去想都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好朋友,会变成自己的敌人。

“那个杀手每次都会发出预告信,告诉我们他会在哪里杀人,而每次预告的时间,你的电话我无论如何也打不通,现在我终于想明白了。”

“原来那个杀手就是你啊,鞠莉。”

……

回忆浮现,果南终于把记忆里的线索串联起来。

——“笔迹能鉴定出来是谁吗?”检验科内,果南的声音响起。

“不行。不是任何人。”做笔记鉴定的人摇了摇头,表示无能为力,但话锋一转,又道:“不过能确认的是,是女性的笔迹。”

——“可恶的家伙,又让她逃了。”

“没办法,跑的太快了,不过我好像看到,杀手是金色的头发。”

“你能确定?”

“当然,我的动态视力可是全队最好的。”

——“初步认定凶器为m1911手枪,在美国军方大量使用,我认为如果有关系的话,说不定……”

“后面那句是多余的,这种枪到处都是,直接跟我说重点。”

“是。……”

直到现在,她才搞明白,那些线索究竟该如何串联。

因为每次留下的线索都很令人无奈,说的简单一点就是毫无作用。

这世界上,女人太多了,金色头发的女人也是多到数不完,m1911手枪是很老的武器了,美国那边不难弄到,这样的几条线索,完全不能使用。

现在看着眼前一身黑衣,神情哀恸的鞠莉,她才明白,原来是这样。

原来,自己一直在追寻的敌人,一直就在自己身边,只是藏的太深,没有被自己发现。

“鞠莉,你说我该怎么办?我真的很想就这么杀了你。”果南把“杀”这个字咬得很重,她的愤怒让她把底线降得越发的低,甚至,杀掉也成了选择之一。

“……不,再等等,就算要死,也不是在现在。”鞠莉忽然说出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让果南迟疑了一会,沉默下来思考着鞠莉这句话的含义。

场面诡异地安静下来,沉寂的夜晚平白为这情景增添了几分恐怖。

一道火光,划破了夜幕的黑。

本坐在地上的鞠莉猛地起身抱住了果南。冲击从鞠莉身上传来,果南只能听到鞠莉口中勉强地传来一声闷哼,心急如焚的果南来不及看火光闪起的方向,连忙查看怀里渐渐软倒下去的鞠莉的状况。

鞠莉的情况不容乐观,甚至可以说惨不忍睹。一颗子弹从她的后背射入,鲜血从伤口涌出,染湿了纯黑的礼服,金色的发丝染上鲜血,粘在一起,煞是可怖。

究竟是否对心脏有没有造成伤害完全无法确认,但鞠莉已经奄奄一息这件事是确确实实的,果南连忙做了简单的止血工作,拿出手机,拨打求救电话后,才有功夫去看四周。

开枪的人似乎已经溜走了,果南有些失望,却暗暗地又有些庆幸,她看着怀里的鞠莉,歉疚感油然而生,她暗骂自己不该如此武断,不该这样不信任自己的朋友。

“笨……蛋,别哭啊,你……可是警察。”

被果南抱在怀里的鞠莉忽然抬起一只手放上果南的脸,有些发凉的指尖越发明显地让果南理解到鞠莉命悬一线的事实,鞠莉困难的话语让果南焦心不已,她无法接受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在自己怀里死去。

“笨蛋警官,听我说。”咳出一些血沫,鞠莉惨笑了一声,“按我的了解,这个人不会在成功之后逃太远,现在应该还在不远的地方,我想……可能不会超过这座建筑周围一百米的范围。”

“可是……!”果南的心在滴血,造成这一切的是她,如果她没有这样对待鞠莉,那至少这一发子弹现在不会在鞠莉身体里,她什么防御措施都准备好了,但是鞠莉呢?

后悔、自责、痛苦……种种负面情绪涌上心头,但是为时已晚,事情已经成为了事实,她改变不了。

“好了,给你挡了这一颗子弹,我也算没有失了责任。”勉强地挤出一抹笑容,鞠莉抚摸着果南的脸颊,眼中流露出温和。

“责任?什么责任?”果南追问,但鞠莉却摇了摇头道:“果南,你知道为什么我要做杀手吗?”

“什么?”果南不明白鞠莉的意思,责任和做杀手有什么关联吗?在她看来,这简直答非所问。

“杀手不好做,但是胜在自由。”鞠莉敛起笑容,金色的眸子里少见地出现几分沉闷,“训练的人和物都无聊至极,我一度都想罢手了,但是想到你,我终于是撑下来了。”

虽然满腹疑问,但果南还是没有问出来,只是神情凝重地倾听着。

“我呀,从小时候开始就是被果南保护着长大的,所以我就有了一个愿望,而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我呀,哪怕一次也好,只是想保护果南而已。”

“我在日本做不了警察,所以我选择了现在的路。”鞠莉苦笑着,“如果要逮捕我的话就趁现在吧,之后可能就没有机会咯。”

警笛的声音一点点靠近,鞠莉像是放心了似的,满意地闭上了眼睛,身体也随之松懈下来,躺在果南怀里,安静地,再没有发出声音。

——警官的悲鸣响彻了整个楼层。

 

 [ 完 ]



黎明(个人lof)的感想:

日常懵逼的鸽子明的日常摸鱼

评论

热度(27)